强化内部合规学习 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2018-09-29

-

分享到:

  2018年是大丰园区建设关键之年,工程项目全面启动,为打造适应当前形势的高素质团队,9月27日,临港创新管理学院大丰分院举办秋季内部培训班,精心设置了内控体系解读、工程审计指导、安全责任考核三个板块课程。大丰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午,国内知名咨询机构天职事务所的郜成名老师,结合丰富的临港系统内控服务经验,带领大家学习了内部控制基础知识,通过案例分析帮助大家认识到内控管理的重要性;方国浩老师结合近5个月大丰公司项目经历,详细介绍了公司内控体系框架,进一步明晰了相关部门重要岗位的职责权限及业务操作流程,概述了新增管理制度建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人力资源、预算管理、采购服务等方面,列举了公司发展过程中,风险控制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

  下午,临港集团审计室阳家红老师给大家带来了深刻又生动的“工程内部审计指导”讲座。他从国家政策、上海法规和临港制度层面,介绍了建设项目审计的九大领域和主要环节,剖析了上海建设工程社保缴纳要点和建设单位责任义务,结合从业经历着重分享了项目建设各环节的审计风险和六类常见经济犯罪案件,切实提升了公司项目建设责任意识。

  江苏省安康安全咨询公司杨晟老师作了“安全责任考核培训”讲座。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安全生产法》和《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阐述了各部门、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系统介绍了公司安全生产责任考核的目标、要求和措施,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对内控体系在企业内部有效运行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合规意识,提升了公司在工程管理全过程、各环节的风险防范能力,有助公司安全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