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上海功课 服务共建大局——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祝平调研沪苏集聚区

2021-10-28

-

分享到:

  为推进上海在盐城的域外农场和合作园区发展,10月26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祝平带队,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阮青、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陆峥嵘、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卢华等一行赴上海农场和沪苏集聚区调研,并召开“上海市域外农场调研座谈会”。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陆建康、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宋玉波、盐城市政府副市长顾云岭等受邀出席会议,临港集团副总裁刘伟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上海方领导感谢江苏省各级党委、政府对上海域外农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上海各委办局、国有企业将继续深刻领会李强书记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上海功课,优化“飞地”开发顶层设计、解放思想加强产业合作、主动作为突破发展瓶颈,共同做好融合发展文章。上海农场和沪苏集聚区建设,既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试金石”,也是创新发展的“试验田”,需要沪、苏双方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创新体制机制、合作解决问题。  

 

 

  临港集团刘伟副总裁汇报了沪苏集聚区建设情况。他表示,临港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按照沪苏两省市《共同发展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的意见》精神,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建设集聚区,在沪苏两地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集聚区开发已步入良性轨道,同时新课题和新挑战也逐渐显现,希望两地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临港集团将牢记使命,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造共建园区范本。 

  上海市经信委、规划资源局、宝山区政府,盐城市政府、大丰区政府、沪苏集聚区管委会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并就推进大丰区和上海农场一体化建设、合作共建沪苏集聚区,创新解决体制机制等问题深入探讨、出谋划策,纷纷表态全力以赴支持上海农场和沪苏集聚区建设。  

  活动期间,赵祝平一行参观了沪苏集聚区规划展示馆,实地察看了沪苏集聚区产业项目和沪苏大丰公司自建项目现场,充分肯定了沪苏集聚区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