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服务集团发展布局、扛起“国家队”使命担当——沪苏大丰公司召开冲刺2021 谋划2022经营工作务虚会

2021-12-02

-

分享到:

  11月30日,为传达学习上海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再部署精神,落实落细集团对沪苏集聚区提出的产业再提升、建立特色服务体系、融入长三角千亿级产业集群三篇文章,沪苏大丰公司召开“冲刺2021 谋划2022”经营工作务虚会,鼓劲冲刺年底收官、统筹谋划来年工作。公司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参加。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宝华带领全体员工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从市场、服务、管理、机遇和竞争五个维度,激情澎湃地分享了学习心得,提出了工作要求:要在实践中提出更高要求,一是思路要清,深刻认识长三角一体化“国家队”的使命担当,以更开拓的观念,更超前的思维,在更大的空间、更高的层面,谋划、布局和发展集聚区;二是作风要实,保持严谨细致的作风、弘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强化促落实的力度;三是开门要红,加快产业服务中心等重点工程建设,加紧促成新时代建筑节能等重大项目投产,夺取2022年首季“开门红”,争取全年工作主动。要在实践中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一是向上再向上,以使命担当,持续强化领导核心作用,铆定“创新策源地”等更高目标,体制机制创新先试先行,推动两地共同参与突破发展瓶颈;二是靠前再靠前,以实干表率,持续加固基层战斗堡垒,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带动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身建设;三是实践再实践,以学干结合,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发展质量;四是严格再严格,以高标准,持续压紧压实党委班子职责,研究党委工作清单,明确工作方向和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晖介绍了集聚区及公司前三季度整体经营情况,重点围绕做好“三篇文章”,传达了集团对集聚区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一是要做好产业再提升的文章,联动临港新片区和集团资源,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发展体系,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打好国家级绿色产业示范基地这张牌,引导绿色龙头企业集聚、建设绿色能源应用场景示范,构建绿色减排的质量认证体系;二是要做好创新服务的文章,积极导入临港集团科创、人才、产业、金融、物业和生活等服务体系,发挥好盐城大丰当地的优势和特色,加快建设长三角职业工人实训基地、推动央行数字货币试点等,持续推进跨区域的人、财、物等要素的双向流动;三是要做好主动融入长三角千亿级产业集群文章,主动对标临港新片区正在蓬勃发展的千亿级产业集群,结合自身实际和盐城大丰拥有的产业基础,优势互补,在为相关产业强链、固链、补链的同时,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产业集聚。

  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施枫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年度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为公司和集聚区十四五时期发展建言献策。